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348657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我要去战斗--首批援鄂医疗检测队队员动研所于磊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2020年1月30日,动研所接到院校《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工作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转发了相关通知,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是来自基因工程动物创制平台的于磊。她说“国家有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核酸提取及PCR工作是我的强项,我2013年参加工作实验经验足。我作为一名是共产党员,做为动研所人,那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应急攻关组的同事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到抗疫前线去战斗!”

  于磊,2013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获动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工作,目前在基因工程动物创制平台任主管技师职务,主要负责基因工程动物模型制备过程中的样品准备、基因型鉴定等相关工作。工作期间参与了课题组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工作能力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她不断学习,成绩突出,连续两届获得动研所技能竞赛核酸提取组第一名;她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在同事眼里:“于磊工作积极、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为人热情”,“于磊是个很值得信赖的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于磊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研究所领导的充分肯定,批准了她的申请。经过院校培训考核合格后,2月6日于磊光荣地被选派为院校首批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队员。

  于磊同志面对疫情,毫不畏惧,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报名,要求冲到一线,逆行而上,无私奉献,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每一位普通员工的责任担当!

 

图1 于磊出发前实验室留影

图2  检测队出发前合影 (右4 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