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29436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西澳大利亚大学Grant Morahan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2017年9月25日下午两点,西澳大利亚大学Grant Morahan教授来我所进行题为《The Gene Mine: A Next-Generation Genetics Resource for rapid discovery of genes and genetic networks, and development of new disease models.》的学术报告。

Grant教授是西澳大利亚大学帕金斯医学研究所临床科学部的科学负责人和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他的研究包括发现的抗体免疫组化、免疫耐受、免疫遗传学和复杂遗传疾病的基因等。




此次报告,Grant教授主要讲了关于复杂性状遗传小鼠用于新型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建立,以及用于复杂性状疾病遗传学机制的研究进展。相比单一遗传背景小鼠,借助不同品系cc小鼠可以快速筛选出复杂性状疾病的易感基因,为揭示个体差异性的遗传学机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目前,cc小鼠可用于糖尿病、肿瘤发生、心脏病、阿尔兹海默症、传染性疾病等多个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