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182550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医师赵海涛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报告

2016年04月20日 来源:
2016年4月15日下午两点,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医师赵海涛博士为医学动物实验研究所做了题为《多组学深度测序鉴定肝癌分型及精准治疗案例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教处主持,各科室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赵海涛博士,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肝胆外科良恶性疾病诊疗、手术治疗及综合治疗,研究方向专注于肝癌的基础研究(肝癌分子生物学、肿瘤基因组及转录组学)与临床应用研究(肝胆恶性肿瘤的个体化治疗)。本次报告中,赵海涛教授分享了两例肝癌的多组学分析,并展示了他们率先在世界上提出肿瘤进化树的理论,又分享了胆囊癌及甲状腺癌的精准治疗案例。
主讲人赵海涛教授凭着自己在科研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在座的同行分享了许多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赵教授的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参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