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th,2024  You are the 1579113 Visitors
Home > News > Academic Exchanges> Details

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周志敏副研究员学术讲座

2019年07月26日 Source:

  2019年5月9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周志敏副研究员来所进行关于《生物医学材料启发的屏障医学研究》的学术讲座。

 

  周志敏,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河北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所屏障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屏障医学”概念提出者,全国跨屏障活性分子递送及临床诊疗研讨会发起人。在可降解聚合物药物/细胞载体合成方法学、跨屏障(如内耳、胎盘)递送、组织修复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并致力于临床导向型生物材料成果转化。主持省部级等纵向和医院、企业横向项目10项。参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多项。发表论文40多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主要包括Adv. Mater.;Chem. Commun.以及Polymer等国际知名杂志。申请发明专利16项,授权7项。受邀参加全国性会议及知名三甲医院学术报告10余次。

  本次讲座主要是介绍了“屏障医学”概念的提出及涉及的具体研究内容,指出“屏障医学”不仅仅是将药物递送通过胎盘屏障等人体的屏障,同时还涉及细胞层次的屏障研究、屏障的机制研究、屏障的修复等多个方面。此次讲座使得在座人员对新学科-- 屏障医学 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进同时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科研思维。

科技发展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