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th,2024  You are the 1564325 Visitors
Home > News > Industry Information> Details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中国比较医学杂志》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5年12月03日 Source: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学术界对某类期刊的定义,一种期刊等级的划分。它的对象是中文学术期刊。是根据期刊影响因子等诸多因素所划分的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是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众多学术界权威专家鉴定,目前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同。从影响力来讲,其等级属同类划分中较权威的一种。按照惯例,北大核心期刊每四年由北大图书馆评定一次,并出版《北大核心期刊目录要览》一书。
 
2014年版核心期刊定量评价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等12个评价指标,涉及期刊14,728余种。经过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3种核心期刊。
 
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即第七版)之生物科学类的核心期刊。
 
《中国比较医学杂志》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即第七版)之综合性医药卫生的核心期刊
 
近几年,两刊在编委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总编的正确指导下,服务于学科,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得到社会各行和专家们的广泛认同,编辑部将以此为动力,办好两刊,向更高的目标攀登!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中国比较医学杂志》编辑部
二〇一五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