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th,2024  You are the 1565358 Visitors
Home > News > Industry Information> Details

《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实验动物学卷》第二次编委会在北京召开

2015年12月03日 Source:
    2015年7月24日上午《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实验动物学卷》第二次编委会在北京京瑞大厦召开。分卷主编秦川教授、副主编及编委,协和出版社谢阳总编及编审、主管编辑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秦川教授介绍项目进展,词条编写和修改的情况,并回顾了编写要求和释文体例,强调要高标准高要求的完成编写任务。

谢阳总编介绍“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已出版卷编撰经验,高度认同各位编委的成果,认为词条质量已经达到了百科词条的编写要求。邬清杨编审以部分词条为例介绍条目释文中主要问题。郭广亮编辑重点强调了词条定义的编写,一定要准确,规范。
 
与会专家就词条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同,每个词条都要求严格按照释文体例编写,以工具书的模式,要求权威,可读。不能写成教材或专著的形式。内容应避免专业性错误,力求将《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实验动物学卷》写成一部划时代的、具有权威性的重要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