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th,2024  You are the 1588154 Visitors
Home > News > Industry Information> Details

第六届中医药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会议召开

2013年11月05日 Source:

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医药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医药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于2013年10月15日至17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中医药实验动物专委会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键教授;黄山市政协程永宁副主席;长春中医药大学曲晓波副校长;浙江中医药大学张光霁副校长;陕西中医学院刘力副院长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代表共125名。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泽庚教授主持,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键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秦川理事长、黄山市政协程永宁副主席都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主任委员王省良教授也对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做了重要指示。

在大会特邀学术报告会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秦川理事长做了《基因组编辑技术与实验动物模型进展》的专题演讲,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键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陈民利教授、中国中医研究院陈小野教授和依科曼投资有限公司的王洪军先生等知名教授和专家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中医药动物实验研究、实验动物科学的发展和中医药实验动物管理、设计等的宏观思路和研究成果,为大会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参会单位38个,其中中医药单位19个。编撰了《第六届中医药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论文汇编》,共有19个中医药高等院校及13个科研单位发来论文进行交流,收集论文66篇,约21万字,内容涉及管理和教育教学、实验动物研究、动物模型研究和中医药动物实验研究等四个方面。10月16日下午,共10位代表在大会上宣读了论文,进行了科技交流。

会议决定,“第七届中医药实验动物科技交流会”明年由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在闭幕上长春中医药大学曲晓波副校长作了会议承办的思路和方案,并热情邀请大家参加长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