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th,2024  You are the 1564393 Visitors
Home > News > Industry Information> Details

2013年度国家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发展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2013年10月11日 Source:

    为加强国家实验动物种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建设,提升实验动物中心的支撑保障能力,2013年8月22-24日,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在苏州市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国家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发展研讨会。

    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孙增奇处长、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孟安明院士、苏州省科技厅条财处李太生副处长、苏州市科技局吴伟澎副局长和苏州市吴中区科技局沈玉宝局长莅临会议并讲话。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根平研究员以及委员李红良教授、王洪军高级工程师莅临指导。会议由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刘春晓主持。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国家兔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国家禽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种子心(苏州分中心)、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国家实验动物数据资源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各中心汇报2013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对策。二是讨论了8个中心作为一个整体进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的事情。同时还讨论了建立常效检测制度,监督种子中心动物质量;充分利用国家实验动物数据资源平台,提高数据上报效率和数据共享的问题。与会专家为中心的建设与完善、运行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苏州西山中科实验动物有限公司(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种子心(苏州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