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th,2024  You are the 1588033 Visitors
Home > News > Industry Information> Details

英国将开展大型全基因组测序计划

2012年12月13日 Source:
英国首相宣布了一项大型计划,将对患有癌症及罕见疾病的十万英国人进行全基因组测序。英国首相David Cameron在声明中称,英国国民医疗保健体系NHS已经划拨一亿英镑用于这一项目,这一测序项目预计会持续三到五年。这一项目联合了欧洲等地的许多测序项目和生物信息库。三月份,英国正式开启了包括五十万人健康信息和血样的生物信息库。在二月,挪威也宣布计划测序一千位癌症患者的肿瘤基因组。
英国这一新项目可能还有更深远的意义。“从全基因组测序的规模来讲,这项研究是独一无二的,”麻省总医院研究癌症遗传学的肿瘤学家Leif Ellisen说。目前也有其他全基因组测序项目正在进行,例如纽约的一个项目正在测序一千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基因组,但这些项目涉及的疾病范围较窄而且参与人数也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