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th,2024  You are the 1589291 Visitors
Home > News > Headlines> Details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研究承办 北京药理学年会“疾病动物模型与医药研究及转化”专题会

2019年12月11日 Source:

  2019年11月30日, “2019北京药理学会学术年会”在中日友好医院隆重召开,大会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是药理学前沿发展。鉴于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在药理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且动研所建有北京市唯一认证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研发和转化平台,大会报告的第二部分主题是“疾病动物模型与医药研究及转化”,并由动研所承办。

  动研所根据疾病动物模型的前沿技术和应用领域,分别邀请所内8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包括医药实验研究中的实验动物福利要求及实验动物选择、新型神经系统疾病动物模型研制及在药理学研究中的应用、无菌动物在菌群与疾病关系中的应用、传染病动物模型制备和应用、遗传多样性小鼠在医药研究中的应用、基因工程动物的制备及其应用、PDX模型的建立及其在医药研究中的应用、常见实验动物病理解剖取材技术等。

  动研所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研究所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和转化平台,促进资源和技术共享,更好地服务于医学研究和药物研发。本次专题报告会各位专家对疾病动物模型前沿进展的介绍,以及展现的丰富工作经验和资源优势,引起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