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2091位访客
首页 > 人才队伍 > 院士专家> 详情
高虹

高虹

姓名:高虹

职称/职务:比较医学

学科:010-67770859

联系方式:gaoh@cnilas.org

导师风采链接: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5号

  • 简历介绍
  • 研究领域
  • 社会任职
  • 获奖及荣誉
  •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 代表论著

  高虹,女,研究员。1968年5月生,1992年7月北京农业大学兽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7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病理学和病理生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10月起负责动研所药物临床前评价中心工作,2014年7月起负责实验室管理处的工作。

  研究方向为药物临床前评价的实验研究。已完成传染性疾病(艾滋病、SARS、禽流感等)动物模型的制作,及多个疫苗和药物的临床前评价。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多个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参加的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个省部级奖。主编《实验动物疾病》,《动物实验操作技术手册》和《实验室管理手册》,参与编写专著5部及多个实验动物国家标准的制定,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先后参加了科技部课题、国家“九五课题”、国家“863”课题、国家十一五课题、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作为课题负责人和分课题负责人主持的主要课题有:国家十一五课题“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技术平台的建立,该课题在十二五期间获得了滚动支持;国家十三五课题“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高级别实验室和重要病原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技术研究(2017ZX10304401-011),国家十一五课题“重大新药创制”:医科院国际标准药物安全评价技术平台建设,该课题在十二五期间获得了滚动支持;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保健食品中含蒽醌类成分中药原料的安全性评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镍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皮损组织的同步辐射研究”;北京市科技计划专项课题:“药物临床前毒理学评价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研究生实验动物技能培训系统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