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9039位访客
首页 > 资源与服务 > 基因工程动物

基因工程动物

  以心脏病、高血压、痴呆症、帕金森症、衰老和肿瘤研究特色,形成疾病模型资源建设、比较医学新技术开发和药物评价的团队,建立了基因工程动物模型技术平台。利用转基因技术、基因打靶技术和基因捕获技术创制心脏病、高血压、痴呆症、帕金森症、衰老和肿瘤等几种人类疾病的组织特异表达、组织特异沉默和组织特异剔除基因工程疾病小鼠模型。开发分子影像医学分析技术和行为学分析技术。

  形成社会共享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和比较医学技术资源,为我国的医药研究提供支撑。我们具备成熟的转基因技术、基因打靶技术、基因捕获技术和基因沉默技术,已经建立和社会共享的心脏病、高血压、痴呆症、帕金森症等基因工程模型500多种。每年为100个以上的实验室提供基因工程动物资源。是国家主要的基因工程动物品系资源研制和供应基地之一。已经具备齐全的灵长类、啮齿类行为学分析设备和技术。

研究所现有基因工程动物品系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