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3228位访客
首页 > 教育培训 > 学科建设> 详情> 教育动态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 北京协和医学院比较医学中心(动研所)将于2023年6月底7月初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对动研所、实验动物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对生命科学研究的兴趣,搭建学生和导师沟通交流平台。在夏令营期间将安排营员聆听研究所及相关学科介绍、学术报告、与导师及在学研究生交流等活动。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欢迎有报考动研所意向的学子们积极报名参加!

一、报名时间:2023年5月15日-- 6月15 日
二、夏令营活动时间:6月底-7月初,具体时间和活动内容请随时关注动研所官网/公众号通知。
三、活动内容:招生宣传;课题组研究方向介绍;专家系列讲座;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等。
四、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意向申请我所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或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研究生的2023届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所学专业为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生物工程学、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来自生源为一流大学或所在学科为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B+及以上高校。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
  1)“双一流”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
  2)“所在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B+及以上”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
      3)普通类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
      4)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有优异成果者,可放宽成绩要求(须提供成果证明或省级及以上获奖证书)。
4、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学风端正,致力于科学研究工作
5、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以及相当水平,CET-4成绩≥500分,CET-6成绩≥430分。 
五、提交申请材料
1、《动研所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
2、截止目前本科、硕士在读期间成绩单(需要学校教务部门签字盖章);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1份;
4、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含学校名称、个人信息);
6、推荐信(可由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提供)
六、申请、录取
1. 网上申请:登陆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网站http://www.cnilas.org/下载《动研所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和《动研所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汇总表》,填写完整后,将该申请表、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成绩单、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其他获奖材料等原件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ys_xialingying@aliyun.com。上述材料以文件夹压缩包的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为“申请参加2023动研所夏令营”,文件名称为“学校名称+专业+姓名”,如“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张XX”。
2. 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组成审核小组负责。2023年6月16日前在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网站上公布录取名单,也将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录取同学按要求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
七、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须如实填写和提供,如有不实申报将取消其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动研所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曲老师
电话:010-67779656  
Email: dys_xialingying@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5号
邮  编:100021
注: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请加入微信群,以便接收最新通知。
欢迎有意报考我所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附件1:《动研所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动研所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