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3198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机构> 详情> 科研部门

实验动物资源研究中心

2012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中心定位:

  中心以动物模型资源建设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疾病动物模型资源的创制和保存能力,包括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在动物模型创制中的应用和提高、疾病模型资源的研发、新的实验动物资源开发以及疾病模型的表型分析能力的提升,推动疾病动物模型资源种类和数量增加,服务于研究所的战略定位和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支撑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中心组成:

  目前中心目前包括3个课题组:基因工程技术课题组、实验动物化课题组、复杂疾病遗传育种课题组。待筹建课题组:疾病模型表型分析课题组。

  总体目标:

  围绕模型资源创制、技术进步、资源拓展和疾病表型分析等,努力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动物模型资源创制和研究中心,并培养一支具有专业化素养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图1 实验室一角

 

图2 模型资源产生及支撑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