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130536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党建文化> 详情> 党委

动研所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后感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

  神州大地欣欣向荣、气象万千,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岁月的长河波澜不惊的迈进2021年的门槛,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庆典。100面红旗迎风招展,100响礼炮响彻云霞,10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礼赞和平;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组成“71”“100”字样,10道彩烟辉映长空。整整100步的正步走,早整整100步的齐步走,鉴定而充满力量庆祝建党百年,这一刻,就是我们期盼的盛世中华!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努力吧!坚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陈慧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今年在所党委组织下,我们学习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

  现在,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坚定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应对好每一个挑战、抵御每一个风险、克服每一个阻力、化解每一个矛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展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董蕴涵

 

  2021年7月1日,我所党员在阶梯教室认真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大会上,飞机编队呈100字样飞跃广场,10道彩烟辉映庆祝建党百年。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少年队员和共青团员的朗诵慷慨激昂,展示着中华新一代的蓬勃和奋斗。

  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场观众和在电视前观看的人们无不心潮澎湃,感叹于在中国这一百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动于无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谱些的丰功伟绩;无不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立志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二党支部 阮研硕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有感,我们的党带领前赴后继的党员一直走在时代的最前沿,我们的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并且始终运用这种方法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经过历史的检验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用自己的智慧最终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份子我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跟随先辈的脚步,为伟大的党奉献一生。

——北方中心党支部  马春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北方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直播实况。

  通过观看直播,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我深深地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荣耀,为不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我们党能带领全国人民经过百年苦难走到今天的辉煌,很不容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把今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北方中心党支部  尚海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继往开来,我国过去4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地依靠改革开放。要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信心、砥砺勇气,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对习总书记讲话的领会,今后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会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 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岀自己的贡献。

——行政党支部 宋霖婧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带我们回顾自1921年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年风雨历程。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挣脱了三座大山的枷锁,建立了新中国,乘改革开放之风,中国以惊人的速度迅猛发展,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好生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以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写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使命历久弥坚。战火的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但那段踏过风雨、走过迢迢大路的民族历史常驻每个中华儿女心中。如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新征程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在工作中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时刻牢记自己的肩上的重任践行初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科研工作的岗位上努力奉献,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扬帆起航。

——科研一党支部 白琳

  2021年7月1日是必将载入史册的日子。很荣幸在单位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催人奋进的讲话!习总书记回顾和总结了党一百年来艰辛奋斗的历史进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习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的普通共产党员的一份子,虽然不需要想前辈那样筚路蓝缕、向死而生,但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确仍然艰巨而繁重!

  放眼全球,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以大欺小,倚强凌弱的事件仍频频见诸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少数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对我进行全面封锁,在关键领域对华进行“卡脖子”。就向总书记一直反复强调的一样:“核心技术讨不来,买不来,只能靠独立自主研发”。作为生物医药科研领域的一份子,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争取用辛勤的汗水铸成前沿科研成果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科研一党支部 张文龙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梯队飞越北京上空,三军仪仗队昂首向前进,百响礼炮声声震寰宇。中国千人少年团在广场的宣言,深情而铿锵有力。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一席话,似乎让我们看了到百年风云。

  一百年前,中国满目苍夷、民族危亡;一百年前国家积贫积弱、百废待兴;一百年前,人民受苦受难、食不果腹。中国共产党正式在这饥寒交迫、民不聊生的动荡中诞生。万千革命先烈用自己的一生铸就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带领亿万人民走进了新中国;数代劳动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将一穷二白的中国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饥寒交迫奔赴到小康社会,从代加工升级到“神舟”飞天、“蛟龙”潜海、“天问”探火。中国共产党带领曾经山河破碎、几近亡国的国度一步步脚踏实地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

  新的征程上,我辈必将时刻跟随党,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科研一党支部 雷雪裴

 

  今天是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欢庆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节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我们,在电脑上观看了实况直播。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和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坚决响应习主席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动研所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努力学习,用党员标准激励自己,为动研所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科研二支部  乔红伟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作为一名党龄12年的共产党员,观看并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非常激动与自豪。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惧困难,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奉献光和热,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研二支部  苏磊

  7月1日所里组织统一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作为一名党员,热泪盈眶。

  四个庄严宣告显示出我国强大的民族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成就自信。我们中华民族是勤劳善良智慧爱好和平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已经无限接近!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百年征程,从来不是一片坦途,也从不缺乏艰难险阻,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必将走向更大的胜利!

——科研二支部  李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拯救民族危亡,为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消灭封建社会,解放思想、奔向全面小康。作为党员,我们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应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弘扬光荣传统;坚持学习,在岗位尽职尽责,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科研二支部  陆佳涵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负人民。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伟大成就的今天,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就像天安门广场上铿锵有力的护旗仪仗队步伐,就像冉冉升起的鲜红五星红旗,就像歼10、歼20掠过朗朗晴空的豪迈,让欢呼声和掌声连绵不绝,让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响彻,让我们用最洪亮的声音同声高唱《歌唱祖国》。

 

——科研二支部  佟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了关于对老一辈共产党员革命家的致敬、对过去反省对未来思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人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地位等一系列重要讲话。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建立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感天动地”,回顾这些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顶天立地”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引领时代的砥柱中流。从他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从此就有了引路人,中华民族从此迈上了向上的台阶。“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

——科研二支部 武鑫

  在研究所组织安排下,我有幸能够和其他党员同志一道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典。

  有人总说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回望历史,抓住过去的不放。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精神传承则是对这帮人最好的回应。从红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到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斗争,再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100年,风华正当时。

  习总书记的讲话,几次被现场观礼群众的热烈的掌声所打断,这里体现的,必定是党和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凝聚力以及背后所蕴含的无可比拟的执行力。我也坚信,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粉碎一切外来势力阴暗企图,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党支部 朱旭超

  今天,2021年7月1日,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是“两个一百年”第一个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以庆典的形式,庆祝党的第一百个生日。战机呼啸而过,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界代表耳闻目睹了习近平同志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宣告。其中,习近平首次提及建党精神,用九个“必须”指引未来,全面地对为了新中国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人民致谢。他又说道,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全场沸腾了,隔着屏幕观看这一切地研究所地老师同学也都沸腾了,掌声雷鸣般响起。这一切,都深深地刻在了每个共产党员地心里,凝聚起了一道无形但比任何盾牌都要坚硬地城墙。一百年前,中国是何等破败弱小任人宰割,民众生活是多么痛苦不堪;而一百年后,面对新冠疫情这一世界性的挑战,中国交出的答卷是任何其他国家都会敬佩甚至嫉妒的,我们又是多么幸福。而这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一代又一代舍我其谁铮铮铁骨的中国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心和血铸造的。中国共产党历经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早已从一叶扁舟变为领航中国不断前行的巨轮。百年航程,千年圆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势在必得不可阻挡!

——学生党支部 李争光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今天注定是不平帆的一天。傍晚时分,北京地区风云变幻,狂风呼啸,雷电交加,大雨倾盆,正如同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艰难历程,经过多少惊涛巨浪,才有了值得隆重纪念的今天。

——离退休支部 郭文华

 

  习主席讲话自信,提气!身为共产党员自豪,光荣,听了讲话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离退休支部 薛萍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离退休支部 孙和平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安居乐业。见证百年,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离退休支部 李玉英

  百年梦圆 再起征程 向世界展示宣告!

——离退休支部 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