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您是第12343623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党建文化> 详情> 党委

像榜样学习,成为孩子的榜样 -动研所战疫先锋张旭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今年年初,疫情突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很多舍小家顾大家的人。

  时钟拨回2月2日,张旭正在家照顾怀孕的妻子,忽然接到邓巍书记电话告知研究所攻关团队需要增添核酸检测人手,希望他加入攻关组。当时张旭的心情是激动且复杂的的,他很高兴能为消灭疫情贡献力量,又担心妻子无人照顾。但是他的妻子很支持他,希望他尽快返回工作岗位,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带着妻子的嘱托,张旭把怀孕妻子送到娘家,踏上了回程。他说“同事们都上前线了,我不能缺位,必须和他们一起战斗!”

  张旭2009年加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基因工程技术课题组工作,他说“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最大限度实现自己的价值。”本次作为研究所攻关团队团队的一员,本次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中负责RNA提取工作。他说“我是辅助工作,检测大量样品时,我都会及时到位。无论平时还是周末。”有时他会协助同事完成一些其他的工作,会忙到深夜,到家立刻洗澡,睡觉,补充睡眠。每次能够能够及时给出实验结果的时候都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现在回忆起当时的决定,张旭脱口而出说“动力还是职业操守吧,领导信任你,就要完成任务。” 他说,看到大年初一所里疫情公关组同事的大合影时很感动,他们为消灭疫情做出的很大努力,他们真的很辛苦。“我的战友们不少参加过抗击非典、甲流等突发公共应急工作,是抗击疫情战场上的‘老兵’。专业的人就要做好专业的事!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同事们是我的榜样,我也希望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旭受到身边同事感召并积极投身抗疫,他肩负着党和人民把抗击疫情的使命冲锋在前,不负众望,他像榜样学习,也成为了他人的榜样!

  张旭说孩子马上出生了,疫情结束后,希望能在家照顾他们。我们祝福这位未出世的宝宝,他的父亲是勇战疫情大英雄,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样希望孩子出生时能看到父亲脸上最灿烂、最自豪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