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您是第12340865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党建文化> 详情> 党委

“自己的困难自己克服” -动研所抗疫先锋刘云鹏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这个我不会?能不能做好?”当接到领导安排的应急任务时,刘云鹏内心是激动的,但又不禁问自己。

  刘云鹏博士2018年来到动研所代谢性疾病课题组工作,平时没怎么接触动物实验的他,这次工作主要内容是血生化检测、疫苗安全性评价、动物取血。但是,大“疫”当前,每个人都应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况且去年他已提交入党申请书,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的困难自己克服,致此关键时刻更应义不容辞肩负起责任。

  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任务,刘云鹏博士认真参加所内培训,不断在实践中学习,他每天给自己打气,再做完美一分,每天工作到深夜,当任务完成的时候他再也不觉得自己不会了,并且掌握了新的技能。

  虽然加入攻关组后,连续工作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但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急切心情让他觉得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将自己做出的结果整理好并提交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他说工作累了可以多喝茶,骑车回家或走路回家当锻炼身体。

  刘云鹏说,大年初一自己看到同事们在所里工作的照片时内心很受触动,很感谢团队中各位同事前辈的支持。后来在正式接到任务后,刘云鹏博士展现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默默克服困难,从实践中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