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125530位访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传播> 详情> 科普活动

“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3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环保部关于举办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13〕14号)”要求,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参加了“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全国科普日于2013年9月14—20日举行,本次科普日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中国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等17家单位,在北京南馆公园举办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向约有2000余名公众进行了各种科学知识的普及。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开展了以“实验动物与人类健康”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德明研究员、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德生教授及学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向公众宣传了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和为人类健康做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实验动物与人类健康的密切关系以及实验动物福利等基本知识。2名专家向前来参观的观众介绍了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医学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应用以及H7N9禽流感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并且认真地解答每一位游园群众的疑问。
  在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常用实验动物》、《实验动物福利知识》、《高致病禽流感防治知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问答》等科普展板24块、大鼠、小鼠、裸鼠等6个品系的实验动物;发放“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问答”宣传单900余张;发放“科普日有奖问卷”600余份;发放狂犬病普及知识扑克牌700余套;并且让感兴趣的朋友通过显微镜观察“螨虫标本”,普及了实验动物科学的基本知识。
  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向公众普及了实验动物科学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特别是H7N9禽流感的基本知识,热情地解答了部分公众关心的问题,提高了大众对实验动物的科学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德生教授解答公众提问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德明研究员解答公众关心问题


市民通过显微镜观察“螨虫标本”


市场积极参与“科普日有奖问卷”活动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秘书处
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