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91080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应明耀副教授来访研究所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2019年1月15日上午十点,研究所荣幸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Kennedy Krieger研究所应明耀副教授进行关于《多能干细胞在神经系统疾病药物研发和治疗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科技处处长高苒主持。

  应明耀副教授现工作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Kennedy Krieger研究所。2005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发育生物学和分子医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学系细胞工程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调节脑肿瘤干细胞和正常多能干细胞的分子机制,其优秀成果发表在Cancer Research, Nature Communication, 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本次报告应博士讲道: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可转化为各种神经细胞,代替神经系统疾病损伤或缺失的神经细胞,发挥其相应的功能作用,如何提高其诱导效率,保证移植替代的安全性,将其更好的应用到临床已成为现在热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