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0679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Kawan Li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2018年4月23日下午两点,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Kawan Li来我所为所内师生带来题为《What is proteomics and how this technique help us to understand brain function/disorders》学术报告。

Ka Wan Li教授现任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神经蛋白课题组组长。他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组学方法研究突触功能和突可塑性揭示神经退行性病变的突触和组织蛋白组学变化。


报告中Ka Wan Li教授先解释了什么是蛋白质组学。分析蛋白质组学如何促进我们对大脑功能的生理/病理过程。特别是如何利用大于100种不同抗体的大规模相互作用蛋白质组学来构建全面的突触蛋白相互作用以及研究人类神经退行性后脑组织中蛋白质组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