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262838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Andy Schile博士视频讲座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2018年3月7日上午八点半,我所通过视频网络形式与美国杰克逊实验室进行连线,并请Andy Schile博士为我所师生带来关于题为《Ensuring the Genetic Integrity of Laboratory Mice》的学术讲座。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The Jackson Laboratory,JAX)建立于1929年,位于缅因州巴港,是一个非赢利性的独立研究机构,一直从事基于小鼠的生物医学研究,并在小鼠的繁育、小鼠遗传学和在研究中如何选择运用实验小鼠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知识和经验。利用其在小鼠培育方面的优势,研究所里汇集了众多以小鼠为主要模式生物的实验室,研究遍及遗传、生化、发育、神经、计算生物学及疾病研究等众多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小鼠模式动物中心,JAX创制、培育并出售七千多种基因修饰小鼠,是美国顶尖的生物学研究所之一。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1、设施工作人员的管理,避免人为错误导致的基因污染;2、造成小鼠遗传信息变化的原因包括遗传漂泊和突变等;3、JAX的遗传监控计划,包括日常观察,背景检测,突变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