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您是第12246071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高峰教授学术报告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2017717日下午,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高峰教授来所进行关于艾滋病病毒重组及其影响的学术报告。

高峰现任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曾在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念博士后。现在担任美国微生物学会以及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同时也担任中国病毒性疾病杂志编委会成员。高教授共发表相关领域SCI论文上百余篇。长期从事艾滋病相关研究。

  高峰教授介绍了艾滋病毒重组率高,为疾病的研究和治疗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传统方法通过PCR扩增后,比较片段长短考察基因扩增,鉴定是否发生重组。高教授通过与多方面合作(包括生物分析,数理建模),在基于WaldWolfowitz runs test的理论基础上,建立了RAP (recombination analysis program)系统,可以对HIV病毒重组的具体过程进行深入的分析。(重组后的序列,重组是否仅发生于同源序列)。这一研究工作,为揭示病毒的免疫逃逸以及药物抵抗的机制,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