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81880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和申报注意事项

2014年01月14日 来源:

      2013年12月2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岩先生应邀来所指导工作。

      在基金课题申请方面,沈院士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和申报注意事项。

      他强调基金申请要注意几个关键性问题:一是充分查阅资料,深入分析研究动态,准确把握研究选题;二是选准申报领域和关键词,切实保障项目得到真正同行专家的评审;三是精心提炼项目摘要,言简意赅准确地反映项目的必要性、预期结果和实用价值;四是精细制定研究方案,明确关键问题和研究目标;五是充分说明 研究基础和条件。他强调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要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

   报告会中,沈院士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他结合切身经历、诙谐幽默而富有哲理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