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457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详情

国家标准《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GB 14925-2010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2019年4月1日,国家标准《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GB 14925-2010(以下简称《标准》)修订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清勤副总经理、科技发展研究院赵力副院长,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江宁秘书长以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标准》修订组成立会议由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江宁秘书长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清勤副总经理致欢迎辞,并对主管部门、参编单位及编制组成员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清勤副总经理强调了《标准》在实验动物领域的重要性,希望在编制组的共同努力下,优质高效地完成《标准》修订工作。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江宁秘书长表示,《标准》的修编反应了实验动物领域相关从业人员近年来的共同诉求,期望编制组能按计划、高水平地完成修订任务。
  随后召开的《标准》修订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研讨了国内外相关标准现状、与现有标准的相关性及协调性、标准框架及核心内容等,并对与实验动物相关的环境、节能、消防、检测、验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标准》编制大纲(草案)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发展的基础,涉及医药、卫生、科技、教育、环保等多个行业,直接关系到人类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环境及设施是实验动物标准化的重要保障,本标准的修订将进一步规范完善实验动物生产和实验场所的环境条件、动物实验设施的技术要求、检测方法等内容,对推动实验动物环境及设施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