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7141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详情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3年07月16日 来源: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372在北京湖北大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9省、直辖市和军队等系统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宣布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向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授牌。挂靠单位科研处长代表马旭所长致辞。秦川理事长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厚望。

随后召开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民主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名单如下:

副主任委员:朱德生、岳秉飞、吕京、恽时峰

常务委员:褚晓峰、贺争鸣、李术、李红良、彭双清、史光华、王洪军、王靖宇、王元占、吴小南、徐增年、张冰

与会委员讨论了第一届委员会工作规划、2013年工作计划。并初步确定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分工和主要任务:

1、学术及评估工作部:负责省级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建设的指导;国内学术交流、科研、培训、宣传及科普;实验动物机构、从业人员、相关产品、实验技术等的福利伦理评估和审查。

23R技术工作部:实验动物3R及替代新技术研究、技术论证、技术推广。跟踪国际先进技术,推动我国3R理念和技术进步。

3、国际交流工作部:国际交流、互认、对外宣传,在国际上树立良好形象;翻译国内及国外相关资料,为我们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

4、秘书处:日常办事机构,内部管理,联系和服务委员,承办培训及会议,完成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