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165352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美国北卡罗来钠大学苏立山教授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上午十点,美国北卡大学苏立山教授来访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为研究所师生带来题目为《Modeling human immune/liver development, chronic virus infection, immunopathogenesis and therapy in mice》的学术报告。

  苏立山博士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的病毒学和免疫学教授。1989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3年在斯坦福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1996开始在UNC成立实验室,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他对HIV-1的病毒学、免疫学和治疗和HBV持续感染感兴趣。他在病毒学、免疫学和干细胞生物学方面有超过30年的相关经验。他的小组首次使用人源化小鼠模型(SCID-hu Thy/Liv和SCID-hu Bone模型)来研究HIV-1感染和体内发病机制,以及建立基于人类干细胞的基因治疗艾滋病的模型。


  本次报告苏教授主要从HIV如何诱导致病性ipDC、pDC/IFN-1在艾滋病/HIV-1发病机制/治疗中的作用、HIV致病机制和艾建立滋病基因治疗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苏教授的讲解具体、浅入深出,使现场师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