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615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日本岐阜大学柳井德磨教授团队来访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9月25日下午,日本岐阜大学柳井德磨教授等三人一行来我所进行参观交流,并邀请柳井德磨教授做了题为“Monitoring of outdoor tick-borne infectious diseases by using hunting dogs in Japan: Usefulness of hunting dogs as a sentry”的精彩学术报告。


  柳井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以及团队建设和成长,重点介绍了关于利用猎犬监测户外传染病、人兽共患病等相关研究,他的研究内容吸引了在座师生的关注,让大家对该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对该研究有了一个初步而又全面的了解。同时,他又回顾了与我所的渊源,讲述了他20年前访问我所时的所见所闻。报告之后,多位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柳井教授进行了提问交流。最后秦川所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感谢柳井教授一行的来访。

  此次交流,柳井教授还参观了研究所各课题组,并对感兴趣的动物模型和病理、结核病相关研究与有关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柳井教授对研究所20年前后的改变赞叹不已,对研究所环境改善、科研基础设施以及科研水平的提升给予了高度赞赏。最后,他表示期待今后双方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柳井德磨简历:

国立大学法人 岐阜大学 応用生物科学部 兽医学科 教授

Senior Board in Asian Society of Conservation Medicine (ASCM)

Japanese College of Veterinary Pathologists (JCVP)

Asian College of Conservation Medicine (A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