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26888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动研所入所教育日:师生员工向动物慰灵石献花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8月29日是动研所今年新入所职工、学生入所培训教育日。上午11时,动研所组织举办了慰灵仪式,共同悼念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牺牲的实验动物们。全所近200名师生员工参加活动。所党委邓巍副书记主持仪式。


活动伊始,邓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他希望大家特别是新入所职工、学生能通过本次活动对实验动物有更深的认知和理解,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能敬畏生命、努力奋斗,为研究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动研所学会党支部书记赵宏旭同志领读了慰灵誓词:“我们感谢实验动物为人类生命科学研究、生命健康做出的贡献。我们保证不虐待、不残害、不滥杀实验动物。尊重实验动物权利,重视实验动物福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验动物学科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铮铮誓言,既体现了研究所懂得感恩的人文情怀,更展现了研究所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也必将会在参与活动的每个人心中留下永恒的印记。


随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参加活动人员有序到慰灵石前向牺牲的实验动物鞠躬、献花,再次表达对逝去生命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