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12536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动研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根据工作安排,动研所党委于“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参观董存瑞烈士陵园、塞罕坝林场展览馆,并开展主题党日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英雄事迹,继承先辈遗志。6月29日上午,动研所近40名党员干部来到河北省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瞻仰英雄事迹、缅怀先烈事迹。烈士陵园里,大家顺次参观了牌楼、董存瑞塑像、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墓,强烈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荒原变林海,精神永传承。参观完董存瑞烈士陵园,动研所党员干部又来到了位于河北省围场县北部的塞罕坝林场,近距离学习体会塞罕坝精神。仲夏时节的林场已然绿草如茵、枝繁叶茂,而将时间指针回拨到50年前的上世纪60年代,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树木砍伐殆尽、风沙大行其道。面对恶劣的生态环境,塞罕坝人秉持“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塞外荒原变成了浩瀚林海,谱写了不朽的绿色篇章。参观完塞罕坝展览馆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收获,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干事创业唯有认准目标、脚踏实地,最终才能结出累累硕果。


7月2日,动研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召开。会议先后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所党委副书记讲《人口老龄化与健康中国》主题党课等议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情绪庄重,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的洗礼,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97岁的生日。


此次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党员干部的广泛好评。动研所党委将继续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本单位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