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483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我所秦川教授荣获2018“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迎难而上,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近日,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通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我所秦川教授获此殊荣。


6月14日,由北京卫视播出的《2018“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以“科技中国梦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现场播放了反映“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采访讲述了获奖者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并颁发了“最美科技工作者”证书。


秦川教授在实验动物学科刻苦钻研30余年,与学科同行一道甘做国家科技发展的幕后英雄,实现了实验动物模拟人类疾病技术的创新,解决了非典、甲流、手足口病、H7N9 等历次传染病研究的技术瓶颈,缩短了疫苗和药物研发时间。作为今年上榜的比较医学(基础)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秦川教授为研究所赢得了荣誉,让我们向她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