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19043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镨元副主任医师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下午两点,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镨元副主任医师前来我所做题为《肿瘤内科化学药物治疗概述》的学术讲座。

邢镨元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肿瘤内科临床工作及抗肿瘤新药临床研究,尤其擅长肺癌的化疗、分子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四十余项国内、国际抗肿瘤新药临床试验。发表肺癌相关论著二十余篇,其中多篇为SCI收录著作。参与撰写、编译肿瘤专业著作多部。主要参与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现任北京肿瘤防治研究会转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靶向治疗分会常务委员, 国医药教育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肿瘤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报告中邢医师讲到目前肿瘤化学药物治疗水平,肿瘤相关综合治疗模式以及肿瘤治疗的过程及思路等。同时还提及抗肿瘤药物调节、新药的研究开发等都会促进肿瘤内科的发展。邢医师通过临床经验的积累、提高了治疗策略和用药技术,也进一步提高治疗效果,给患者带来更大的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