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271768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学生团支部举办“翰墨飘香传文化 丹心颂党迎国庆”主题书法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山外淡云无墨画,竹间疏雨有声诗,花香鸟语绘书画,月移花影写书法,书法之美在于字形字意,一撇一捺尽显中国千年智慧。” 

  “心平能愈三千疾”练字的过程也是我们修身养性的过程,学书法,不仅是学写字,还能陶冶情操、培养气质。为丰富同学们国庆假期生活,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10月1日-4日,动研所学生团支部举办“翰墨飘香传文化 丹心颂党迎国庆”主题书法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对象为动研所学生团支部所有团员,同学们通过线上报名、提交作品和线上投票评选的形式参与。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展示出自己的作品。在同学们发布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家灵巧的双手,有趣的灵魂。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宣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更多同学以亲手执笔、用心书写的作品为载体,通过传统“中国风文化”的形式向党和祖国深情献礼,表露初心,笔画之中尽显中华千年文化之美,点墨之中蕴含同学们家国情怀。本次活动收集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通过各位同学的评选投票,共有13位作品脱颖而出并获得获奖。奖品为由院校团委提供的小U文创产品。

  本次书法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动研所学子们将继续勤奋求知、锐意进取,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获奖同学合影

以下为优秀作品展示:
 

赵晓瑜

李克如

乐涵薇

王庆红

张亚青

刘明娅

张丽红

荣娜

刘铭
 
李依桐

冯钏旎

严一苇

刘琪

学生团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