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您是第12332369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

  为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检验研究所消防系统运行情况和保安员队伍消防训练效果,持续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3月26日,动研所组织全体保安队员开展了消防演练。党委副书记李志远、保卫干部周军浩担任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主要内容是对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使用灭火器材(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现场灭火演练。火灾模拟情景为:保安队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阶梯教室东侧草坪处枯木起火,立即报告火情并进行现场处置。火势有蔓延趋势,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力量。灭火行动组迅速携带灭火器材赶到现场,利用灭火器向起火区域进行灭火,火势较大蔓延灭火器无法扑灭,改用室内消火栓进行扑救,接通水带水枪,模拟救火,最终将火扑灭。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保安队员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和锻炼了保安队员在器材使用、现场通信、处置流程、协作配合等方面的能力,提高了保安队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研究所事业发展做好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