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7808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详情

关于召开第2届“龙潭科学会议”的通知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关于召开第2届“龙潭科学会议”的通知

 

  “龙潭科学会议”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学术会议,第2届“龙潭科学会议”将于2020年11月19-20日在北京人卫酒店召开。

  “龙潭科学会议”的宗旨是:以展示实验动物学在生命科学各大领域中的应用为特色,以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和比较医学研究为重点,面向国内外实验动物科学发展的前沿,创新知识和思维,交流知识理论技术,展望学科发展趋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实验动物资源与医学新发展”。实验动物作为推动生命科学发展,攻克人类重大疾病,保障生命健康的重要支撑条件,是驱动生命科学进步的重要支点和动力。实验动物资源是生命科学研究、生物医药发展的必备条件,是国家战略资源。合理开发实验动物资源,保护实验动物资源,标准化实验动物资源,是推动实验动物科学发展与创新医学发展、支撑和驱动我国生命科学进步的重要保障。

  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外实验动物资源开发与应用以及实验动物科学研究的知名学者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踊跃参加。会议征收学术论文,欢迎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盛邀相关企业赞助支持。

  第2届“龙潭科学会议”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建所40周年纪念活动,回顾研究所40年的发展历程,展示研究所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

  一、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二、主题:“实验动物资源与医学新发展”

  三、时间:2020年11月19-20日(周四、周五)

       2020年11月18日  8:00—21:00  注册

       2020年11月19日  9:00—18:00  特邀报告

       2020年11月20日  9:00—12:00  大会报告

  四、地点:北京人卫酒店(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9号)

  五、费用: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住宿餐饮统一安排,参会代表住宿、餐饮、交通费用自理。北京人卫酒店住宿标准:600元人民币/间/天。

  六、注册:填写会议回执于2020年10月30日前反馈。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届时国家及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有关会议详细信息,请关注研究所及学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www.cnilas.org、www.calas.org.cn

  七、联系:
  陈昱君:67776529  kejichu@cnilas.org

  郑 莹:67763674  zhengying@cnilas.org

  八、附件: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