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81177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机构> 详情> 科研部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类疾病比较医学重点实验室

2012年12月13日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类疾病比较医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是建立我国最全面的重大传染病、心脑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病变、肿瘤、代谢病和老年病动物疾病模型基地和资源共享基地;基于上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进行比较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传染病易感动物模型研究及病原与宿主相互作用研究;2)基因功能阐述、基因编码与发育和衰老的关系;3)心脑血管疾病动物模型创制与研究;4)退行性疾病模型创制与比较医学研究;5)基因组修饰技术体系与基因工程动物模型资源研究;6)资源维护与共享及质量保障体系。

  本实验室在国内相同学科领域的实验室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国际相同学科领域实验室中处于相近水平,部分科研方向国际领先。本年度实验室与美国、法国、日本、英国、德国、朝鲜、韩国、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和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特区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一方面促进了实验室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也扩大了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