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176613位访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传播> 详情> 科普活动

“创新创业•科技惠民”——全国科技周活动

2015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近期,全国科技周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2015年5月16日,东城区科协邀请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国生理学会、中国睡眠研究会等多家科技单位,在北京东城区龙潭湖公园举办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以此平台进行科普宣传。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岳秉飞研究员,以及医科院实验动物研究所杨志伟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科普专家亲临现场参与宣传。
  活动期间,科普专家及工作人员向公众宣传了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和为人类健康做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常用的一些实验动物,以及实验动物福利等基本知识。科普专家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了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医学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应用以及部分人兽共患病的预防知识,并且认真地解答每一位游园群众的疑问。
  在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常用实验动物》、《实验动物福利知识》,以及“我们身边的人兽共患病”等系列科普展板,同时现场展示SD大鼠、C57BL/6小鼠等6个品系的实验动物,并可通过显微镜观察动物身上的螨虫标本。活动中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单千余张,并通过有奖答卷的形式普及了实验动物科学的基本知识。
  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向公众普及了实验动物、疾病预防等科学知识,解答了部分公众关心的问题,提高了大众对实验动物的科学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科普专家向公众介绍实验动物与人类健康的密切关系等知识
“我们身边的人兽共患病”等系列科普展板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