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264098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基因工程技术课题组人员参加2019年全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学术会议并获奖

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由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认知障碍专家委员会、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宣武医院)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年全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学术会议于6月28-7月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本次学术会议上,22名专家就国内外老年痴呆及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发病机制、生物标志物及影像学早期诊断、药理学研究及新药创制、脑健康社区临床队列研究等领域的国内外研究最新进展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基因工程技术课题组张丽、齐晓龙和刘旭三人提交会议摘要并参会。在举办的青年学术报告会及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张丽获得一等奖,报告题目为《PON1与TREM2互作调控小胶质细胞吞噬功能和炎性细胞因子分泌》,三年级在读博士生刘旭获得三等奖,报告题目为《IL38对小胶质细胞吞噬作用的调控》。